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轉】這篇寫得真有道理



剛剛陪我爸跟一個長輩吃中餐,後面一桌銀行的行員,另外一桌是白領上班族,大聲討論著金溥聰多厲害,馬英九執政才能維持兩岸穩定發展。

結果有一個長輩問我,這次總統大選之後我有什麼觀察與想法,我開始語氣也放大聲說:中國要統一台灣,一直沒辦法統一的原因是什麼?就是有將近五成的人不想要統一,所以國民黨拿著這不想要統一的人當成籌碼,去跟中國談判「不統、不獨、不武」,而中國也能理解,所以用金錢攻勢,想要收買那將近五成不想要統一的人。而這個中間,中國國民黨才能夠大賺一手,又可以在台灣持續統治,又可以東A西A,所以才會有夢想家兩天燒掉兩億,路平專案搞了上百億還路不平的案子一再上演。

我又補充:如果民進黨從此都支持統一,那麼國民黨變成手邊沒有籌碼去跟老共談判,而老共也會認為,既然都全部都贊成統一了,那就不需要一直用錢收買台灣人民,那就快點統一吧!你覺得國民黨會想要統一嗎?會想要承認九二共識嗎?全世界的談判都一樣,出去代表國家談判的,大部分談判的籌碼就是反對的那群人,而妥協的一方所釋放出來的好處,其實也是為了要收買反對的一方,但事實是中國花了很多錢,但錢都被國民黨從中給拿走,分享給這些軍公教的利益共生體。當然越來越多人覺得不要統一比較好,因為中國人很壞,支持這種不公不義的體制,一般老百姓哪有這些錢可以花,退休不用工作還可以拿九成的優退?

後面那桌銀行的行員突然沉默下來。

我在說:如果民進黨支持統一,全台灣只有統一的聲音,那麼國民黨跟這些企業就無法從中國那邊撈到好處,請問第一個會產生的問題是什麼?一定是失業的問題,尤其是跨國企業從中國那邊拿到了好處原因是因為想要藉由企業來收買那些「不想統一的人」的心,一個支持妳的粉絲你需要給他更多的資源嗎?還是你為了要拓展你的市場,會把新的資源投注給更多拿不到資源的人身上?所以中國從2009開始,在馬政府執政之下,逐漸開始對台灣在中國的企業體系抽銀根。導致有許多台商倒閉,原因是為什麼?因為慢慢都要朝統一走了,我還拿錢養你幹嗎?中國還有更多東西需要投資不是嗎?

另外一桌白領上班族也沉默下來。

我又繼續說:國民黨應該要感謝民進黨,因為有民進黨的存在,它們才能大撈特撈;天底下所有的談判都是拿A拿著B的反對,去跟C來做談判,所以C妥協之後,協助讓B認同,所以才會有收買這件事情。如果A沒有B的反對,則C不就直接要跟A談的就是誰要讓誰不讓的問題嗎?如果今天民進黨不發聲,不再爭取了,那國民黨跟共產黨要談的就只有統一的問題。請問統一之後,這些軍公教人員還可以每天爽爽的不工作還有錢拿嗎?這樣也好,如果說歷史上唯一打敗過國民黨的叫做共產黨,這樣的意志就跟民進黨所有的支持者是一樣的,要追求的是歷史正義與公平,那麼統一最好!把這些人的優惠全拿掉,最好統一的時候,就像香港回歸一樣,一個小小彈丸之地已經有七百萬人,再從廣東廣西移民將近五百萬人口進去。把公務人員通通換掉,把軍警也通通換掉,這些從以前就有優勢的族群就通通都沒有了。這樣就回歸了公平正義,我想也算是一大快事!!

接下來後面那桌銀行行員開始有人說(小小聲的說)其實蔡英文輸是輸在沒有說清楚之類的鬼話。

我不管他們繼續說:所以說伯父,如果追求一個國家會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幻想,那我就會很務實的接受統一這條選項,因為統一了,這些軍公教人員就等死,然後那些以為自己分的到一杯羹的,也就一起等死吧。那些在大企業上班的,尤其是在銀行,統一之後,新台幣還有用嗎?你覺得中國會承認你台灣的貨幣?那個時候不會產生擠兌的通貨膨脹問題嗎?說不會是在騙自己,因為現在這世界上就有這樣子的國家。一個國家失去了貨幣,由外移入台灣的人口大量增加,你是銀行行員,一個月薪水可以拿40000元新台幣,一個北京大學財金系的學生可能只要一個月4000元人民幣,請問你的競爭優勢又剩下什麼?

最後整場好像只像我在說話,只好放小聲說。

以後民進黨消失了,國民黨就可以跟共產黨談統一了阿,以後沒有反對的意見,這樣國民黨就失去了不統不獨不武的談判籌碼,那就來談統一,反正大部分的老百姓是沒有18%跟九成優退,以後民進黨的文宣就只要下:我支持統一,這樣老共就不會再給這些企業優惠了阿,反正都要統一了,我還給你台灣企業優惠,這樣對不起其他中國本土企業。大家就來看看王雪紅跟郭台銘敢不敢去溫家寶的桌上拍桌!

結束之後,回頭看看那兩桌的上班族,心裡想,再靠杯阿,沒有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你們在那邊屁個什麼勁!狗屁不通的腦筋,就算不讀書,也去中國走走,你以為中國還是15年前一樣容易被騙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