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選後還唬爛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26日提到新政府要處理的問題很多,「物價蠢蠢欲動,兩岸、外交關係和貧富差距,民進黨執政八年,留下千瘡百孔,沒有一個好處理」云云,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在另一地點附和:「民進黨執政留下四大問題,包括經濟邊緣化、財政空洞化、社會雙峰化,以及兩岸對立嚴重化」;一位身為即將上任的國家元首,一位身為現任的國會議長,大選之前,配合特定媒體造謠、忽視客觀數據,把台灣描述為人間地獄,做為選舉策略還情有可原;但選後還繼續唬爛說謊,這種風度則未免令人十分不齒。


要說到政黨輪替之際,政務千瘡百孔、百廢待舉,那應該是2000年民進黨就任的狀況,只舉其中一例就好,國民黨人官商勾結、掏空銀行,留下大筆呆帳,銀行體質是世紀之交台灣財金問題的重點之一,民進黨政府1999年至2007年5月止,打消呆帳近1兆9千億,銀行逾放比率也由兩位數降至5%以下,這幾年來我們幾乎忘了那段銀行風聲鶴唳的日子,但實不該忘記國民黨曾留下的爛帳。


至於馬所提的貧富差距、王所說的社會雙峰化,則實是睜眼說瞎話,台灣近年來吉尼係數是否處於下降趨勢?這是只要動動手指,五分鐘就能找到答案的事情,台灣是否有出現家戶分佈集中於低所得及高所得的「雙峰化/M型」社會?只消上主計處網站搜尋資料用試算表分析,頓時一目瞭然,不想花力氣的人,至少應該聽聽做過功課的人宣佈答案:「沒有!根據數字,台灣近年來沒有貧富差距擴大的情況,也絕對不是什麼M型社會!」


國民黨時不時把「人民的感覺很重要。」這句話掛在嘴邊,但國民黨及特定媒體卻仗恃一般人生活忙碌,疏於查證,長期利用不實資訊誆騙人民的感覺,來累積本身的政治資源。固然民進黨執政八年的缺失不少、也應該深入檢討,但國民黨是一個連偷搶拐騙來的黨產都不肯歸還,八年來阻攔轉型政義落實的政黨,如今再得人民付託,相信大多數人也已接受民主選舉的結果,但這絕不代表國民黨可以得了便宜還賣乖,選舉落幕了,卻繼續在玩打稻草人的遊戲,直做不實宣傳,此等行逕實令有識者無法沈默!

1 comment:

KT Lee said...

不對吧?
國民黨唬爛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哪有選前選後的差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