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惡劣幣驅逐不良幣」的效應

《金融時報》是如下這般描寫台開案的,我只能說,的確是有些人在毀壞台灣的前途,讓更加貪腐的國民黨漁翁得利。-_______________-"




台灣總統女婿醜聞纏身

Taiwan president's son-in-law held in scandal

《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記者
2006年5月25日 06:34 刊登及最後更新

台灣總統陳水扁的女婿,因涉嫌內線交易被訊問後,於週四早上被收押。

娶了陳總統女兒的醫師趙建銘經過十五個小時的訊問後被檢察官及屬內閣層級專司嚴重金融犯罪與貪腐案件的調查局留置,趙建銘的父母、弟弟及弟妹也遭偵訊,但已被敕回。

這是首度有總統家庭成員疑似捲入金融詐欺,陳總統的內閣最近遭受連串貪腐醜聞打擊,造成其支持度創下新低,並引發了要其辭職的公開籲求。

趙建銘被收押一事,發生在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因案被押後,而這也是島內首次有內閣成員因涉及貪污被收押。

偵訊結果顯示,除了目前為止執政當局所承認的個別案件以外,有著任用親信的網路以及關說施壓的情況。

調查人員及檢察官是否會拿總統的親人開刀,被視為政府是否願意處理對貪腐漸增不滿的關鍵所在。

調查局表示趙建銘及其四名家人因涉及利用與總統關係,於一家國營公司股票上獲取巨大利益,而在週三被偵訊。

趙建銘的母親簡水綿去年以每股 3.5 元,從有部份官股的債權銀行彰化銀行,買進台開公司 5,100 股的股票,台開是一家瀕危的國營地產開發公司。

在簡女士買了那些她所僅僅持有的股票之後,包括彰銀在內的聯貸銀行團展延了台開 135 億台幣 ( 4.22 億美金) 的借款,讓公司得以存活,前述借款讓台開股票一飛沖天,今年稍早一度來到每股 20 元。

趙建銘已經承認在其母買入股票的幾天前,他曾見過台開及彰銀的高階主管,但他及其家人否認內線交易的說法。

前述醜聞已經激起民眾及包括陳水扁的民進黨在內政治人物的憤怒,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我們自己要與這事保持距離才行。」另一個要求不具名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則說:「這些人正在毀壞我們的政治前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民進黨自己失敗造成的,
跟國民黨有什麼關係!!!

XingyiReporter said...

無名氏,台開案和國民黨的確迷關係,不過民進黨的失敗,可能意謂著國民黨的得利~

奇怪~有這麼難懂嗎?明明寫得很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