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轉貼】台灣:因貪污腐敗而變有油水的世界

原文出處:媒抗外電版

Taiwan: As the World Turns Greased With Corruption

by Jerome F. Keating Ph.D.
February 17, 2009

【外電】台灣:因貪污腐敗而變有油水的世界
作者﹕祈夫潤博士
2009217


馬英九政府不斷的試圖把自己虛構成為一個廉潔的政府,那些缺乏記憶的人或者是完全沒有研究分析能力的人可能真的會買他們的這一套。因此,儘管媒體仍充斥著 才剛剛開始的陳水扁的審判,而且他早已被判定有罪了,也許我們仍然應該偷看一下布幕的後端來檢驗這個試圖把自己塑造為廉潔的這一方。

在最近的一次新聞採訪中,中國國民黨(國民黨)吳伯雄主席被詢問到國民黨從他們一黨專制時代所得到的非法黨產,以及他們如何將這些黨產與廉潔政府劃上等 號。吳伯雄首先承認該黨仍然有二百億新台幣的總資產(折合5.88億美元)﹔此外許多黨員已經在美國擁有龐大的財產。但是國民黨正試圖出售剩餘的資產(而 且當然是要留下這些錢 )。

對於國民黨有5.88億美元的黨產,而同時所有其他各黨加起來還不到1百萬美金的這件事,吳伯雄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猜這是國民黨應得的吧。這不是貪污, 而是國民黨作為國家的一黨專制的補償,尤其是他們在那麼長的時間內要承擔決定如何花納稅人的錢的沈重責任。同樣的,好像為了替這些黨產找藉口,吳伯雄發表 了更奇怪的言論,他聲稱國民黨每年需要20億新台幣作為開支。沒錯,也就是他們一年的費用需要58百萬美金。這個「我需要它」, 因此我繼續擁有這些財產並不算貪污的理由,兩者之間的相關性讓我怎樣也想不通。需要這些錢幹什麼呢?賄選?還是跟其他黨比賽花錢超越他們?

那麼,國民黨黨員呢﹖肯定他們過的是比較神聖的日子。讓我們來檢查一下吧。就在不久以前當馬英九還是國民黨的主席時 ,國民黨基隆市市長被判定有收賄罪等等,他還是拒絕下台。以他做榜樣,國民黨也拒絕做任何的處理。幸好他在還沒有讓國民黨變得太尷尬之前就去世了。讓我們 再試試看別人吧。

再來就是台東縣的縣長也被判犯了貪污罪。因為這個原因,他無法再次競選連任。他的妻子也無法參加競選,因為如果有一個人和被定罪的官員有關係的話,此人將 不得參加競選。這一次,國民黨倒是採取行動了。他們批准的這位妻子和她的先生離婚,這樣子她在技術上就可以參加競選他的官位了。可以啦,至少這個有符合法 律條文,但並不是真正的反腐敗的證明書。選舉結束以後,這對前妻和前夫參加國民黨的勝利慶祝晚會。他們確實保住了那個職位。

然後,當然必需要提的是李慶安,我們都很清楚知道她輕易的帶著非法所得300萬美金走掉。而國民黨認為這不是他們應該追查的工作。這樣還不夠貪污腐敗嗎? 啊~我們還有另一個來自苗栗的國民黨立委因為賄選而被宣布當選無效。國民黨要提名誰來接替他呢﹖他的妻子,當然啦。如果丈夫會買票,這意味著他的妻子是不 會的?這是所謂的廉潔國民黨世界的邏輯。

但是,讓我們再回到陳水扁身上吧﹔我一直都說,如果他有罪就嚴厲處罰他。然而對於國民黨而言,他們似乎永遠有通行證;噢,沒錯﹗他們是乾淨的政黨。我忘了看報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