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請葉金川不要消費台語

蔣為文

葉金川出席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於舉辦晚宴時遭台灣留學生抗議。葉金川於抗議現場及事後記者會均刻意以台語來回嗆留學生。葉金川的情緒化舉動不僅揭露他配合中國來矮化台灣的心虛,更突顯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醜化與打壓本土語言的惡行。

在國際媒體前接受訪問時,葉金川表示此次出席世衛大會的心情是「感覺很好,很爽」。面對台灣國格被中國矮化的疑慮,葉金川不僅不向國人說明清楚還沾沾自喜,當然會遭當地留學生嗆聲。葉金川為模糊焦點、塑造自己是抗Sars的英雄,還表示當初他在處理Sars時趙建銘不知躲到哪裡。請問對抗公共傳染病是一個非公職人員的骨科醫生應有的責任嗎?更可惡的是,平常不替逐漸失傳的台灣母語發聲,這個時候才利用台語回嗆留學生,甚至還鄙視留學生的台語程度不好。新生代的台灣母語講不好,其實就是因為台灣人遭受國語流感病毒侵害的後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