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221世界母語日 臺灣動起來」系列活動

【轉活動訊息】

每年的2月2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母語日」,臺灣為了響應推展母語、保存文化多樣性的目標與精神,持續在國內辦理各項推廣工作。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教育部特別舉辦了「世界母語日 臺灣動起來」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參加。

98年底,教育部陸續舉辦了「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及「臺灣閩客語文學獎」的徵選,一方面對默默推展本土語言的團體及個人予以肯定和鼓勵,一方面以文學書寫開創母語的新版圖,使母語因創造而活化,增添臺灣文化的姿色。徵選結果已陸續公告,並藉著「世界母語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舉辦盛大而隆重的頒獎典禮,除了對受獎者表達敬意之外,更希望將受獎者的精神傳達給社會大眾。

頒獎典禮也安排了精彩的表演節目。由榮獲全國原住民歌謠舞蹈冠軍的「臺北縣樟樹國小原住民合唱團」熱力開場;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嫡傳弟子黃世志帶來熱鬧萬分的現場演出;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主劉榮昌以客語歌曲迎接新時代;金曲獎最佳重唱團體北原山貓則帶來祖靈的聲音、山林的感動。

除了場內不容錯過的節目,大會堂的迴廊還有熱鬧非凡的「臺灣母語嘉年華」。現場有各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展現推展母語的素材與成果,以及各項多媒體影音的展示,英業達也在當天讓民眾試用「Dr.eye譯典通臺灣閩南語教育部推廣版」,感受華閩英三語對譯的強大功能;同時,各攤位還安排了精彩的闖關活動,只要參加闖關,就有機會獲得譯典通軟體、本土語言教學遊戲光碟、有聲書及繪本等各項精美的禮物。2月21日星期日下午一點至五點,歡迎大家在年假的最後一天一起到國父紀念館來,打造一個充滿臺灣味的虎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