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7

對講機廣播電台

聽錄音

阮都市倯罔倯,上無曾早就捌這个懸樓仔。做人thûn仔的時蹛佇大樓的五樓佮厝尾頂,舊大樓無流籠,毋過有對講機,按呢若送批--的抑是人客來佇樓跤,嘛較好問:「來--者何人?」就是:「咱佗位揣?」啦!

這个對講機真心適,樓頂樓跤離遐爾遠,毋過電話手攑--起-來,就會當講話,而且,伊和敲電話無仝,講電話愛lui,講對講機毋免,就是這點,囡仔耍毋驚大人來罵,都袂開著錢你!

寢開始是提對講機做mooh壁鬼,電話手攑--咧毋出聲,干焦暗靜仔聽樓跤有啥人佇遐,閣有啥人咧練閒仔話;尾仔,受著廣播電台的啟示,開始做播音員,對樓跤放送,有時仔報天氣,有時仔報新聞,有時仔學人電台的主持人話仙敲虎lān,有時仔明明無人點歌,咱嘛是將電話手掛咧phu-lé-ah放錄音帶。囡仔無耐性,講無五分鐘,毋知聽眾按怎想,聽彼爿靜tshiàu-tshiàu,就家己下班,自按呢,台北市中華路二段巷仔內的對講機廣播電台大部份時間是無節目咧放送--的。

嘛好佳哉這个播音員無頂真,無,樓跤行--過的人毋知會按怎想,凡勢感覺這个囡仔真賤,連對講機嘛好tshit-thô,凡勢會憢疑是線路相袚,會通知徛家愛叫人修理也kú-kán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