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轉貼】馬上台,校園民主就垮台?!

蔣為文
馬英九上台後,不僅親中,連得來不易的校園民主與學術自由也逐漸垮台!

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成大學生社團零貳社自發抗議成大校園擺設獨裁者及二二八殺人元兇蔣介石的雕像。成大黃煌煇校長竟推托須全校師生同意才能移走蔣介石。請問黃校長,當初有誰同意蔣介石的雕像放在成大校園?如果沒有經過全校師生同意,憑什麼要放蔣介石雕像破壞校園環境?原本以為黃校長是開明的,只是不敢處理蔣介石議題。沒想到,最近校方連續的反民主行為實令人憤慨!

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是自負盈虧的二級單位。學校不僅沒有給予經費補助,甚至台語中心還得繳高額管理費給學校。多年來,台語中心除了辦理全民台語認證之外,還辦理許多推廣台灣語文與歷史文化的演講與活動。最近台語中心依行政作業流程申請在學校首頁刊登演講及活動訊息(包含台灣民政府林志昇秘書長演講、政治受害者楊金海演講、全民台語認證、心花開台語傳情影片比賽等)。這些活動原本均刊登於學校網站首頁的活動訊息專區。但近日突然全部被校方惡意刪除。試問,難道現在已恢復戒嚴時期嗎?難道成功大學成了某黨的黨校嗎?我們向校方詢問為何刪除活動訊息,校方竟表示因為這些活動有爭議!?請問,辦演講、辦台語認證有違法嗎?學校憑什麼干涉?沒有校園民主與學術自由就沒有國際頂尖大學!請黃校長還我成大校園民主的環境!(作者為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