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聲援南市教育局台灣語文教育政策!

[4/18記者會通知 歡迎出席!]
聲援南市教育局台灣語文教育政策!

主辦: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 聯盟
時間:2012418() 中午12:30
地點:首都詩報編輯部/府城舊書店(台南市東門路一段342 TEL:06-2763093)
主旨:聲援台南市教育局台灣語文教育政策
發稿日期:2012.4.17
聯合聲明:
近日台南市某地方報刻意汙名化台南市教育局的台灣語文教育政策,且未盡到平衡報導原則,我們對此深表遺憾!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在此公開聲援與支持台南市教育局現階段規畫中的台灣語文教育政策!
國際筆會及非政府組織於1996年公布世界語言權宣言。之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2000年起將每年221訂為「世界母語日」,且於2001年公布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以提醒各國政府保護與發展弱勢語言文化的重要性。保護本土語言已成為國際潮流,然而,中華民國卻仍停留在獨尊華語的教育政策而不知改善!有鑑於此,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於今年221日前往台南市政府要求歸還台灣人民的母語受教權。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於日前亦釋出善意,表示願從現有每週一節增為二節台灣語文課程。雖然該政策離目標理想仍遠,但我們肯定與支持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現階段的改革作為!
少部分媒體與台南市議員不顧國際潮流、刻意以大中國意識形態刁難台南市教育局的教育改革。我們在此呼籲這些人勿淪為獨尊華語、謀殺台灣語文的共犯!這些人若仍執意擔任文化霸權的殺手,我們不排除公布這些議員的名單並發動罷免活動!

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 聯盟
召集人:蔣為文

連署社團(照筆劃順序)

台文罔報通訊
台文筆會
台文戰線雜誌社
台南市台語羅馬字研究協會
台南市台灣語文學會
台越文化協會
台灣母語教育學會
台灣南社
台灣客()家後生社
台灣客社
台灣海翁台語文教育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台灣教師聯盟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歌仔冊學會
台灣說唱藝術工作室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南分部
台灣羅馬字協會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紅樹林台語文推展協會
首都詩報社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校友後援會
教育台灣化聯盟
教育改革全國家長後援會
菅芒花台語文學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