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最新3.0版發行記者會及研習


【記者會通知】

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最新3.0版發行記者會及研習

時間:2012523()上午10:00
地點:成大榕園校區(原光復校區)修齊大樓3F 26302演講室
主辦: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聯絡人:潘小姐
電話:06-2387539
傳真:06-2755190
 
了讓社會大眾熟悉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最新3.0版,並且善用此輸入工具,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特別於523日(三)上午舉辦記者會,會後並由軟體研發者林俊育先生進行教學示範。
三年前發行的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2.0版,經過台語文界客語文界微軟(Microsoft)電腦眾愛用者熱烈使用,讚聲不斷。最近蘋果Mac電腦使用者越來越多,並且希望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亦能適用於Mac電腦,因而催生適用微軟(Microsoft蘋果Mac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3.0版。
3.0最大的更新是「詞庫自動更新」,一般軟體設定一樣,在電腦開機時便會自動詢問是否更新詞庫,此功能大大提升了台客語輸入的速度。
此外,2.0客語調號輸入必須照台語數字調號順序,3.0版可以照客語數字調號順序,對客語文書寫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是台語文及客語文界支持者,出錢出力開發的軟體,掛台語信望愛網站(http://taigi.fhl.net以及客語信望愛網站(http://hakka.fhl.net),提供免費下載,歡迎多多利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