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從泰勒絲想到包皮...



Taylor Swift是誰?我還是看了這則新聞才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狀態顯示:落伍中...),不過Westboro Baptist Church我就不陌生了,這東西幾個月前才上了新聞,簡言之:就一群死硬基要派(好像太抬舉這些傢伙了!?),教會沒幾個人(而且大多是家族成員),但聲音倒很大,這些傢伙對於Taylor六七年來交了七八個男友很有意見(很嫉妒?不,我相信不是這麼回事的 =___=:).....準備要公開對她進行抗議.....於是,這件事就讓我想到了包皮...(對,您沒看錯,不是皮包,是包皮...)

話說一些教會對於聖經中的教導總是高捧吹噓,什麼理由都能拿來做為正面論據,也因此,當上帝要猶太人割包皮,這些教會人士也是讚不絕口的...(嗯哼,是的,您真的沒看錯...)

一切都起因於舊約聖經中,耶和華上帝以「割禮」(割包皮)與亞伯拉罕立約,做為他及他的子孫與上帝之間立約的記號...說到這裡,又想叉題了...那,沒有包皮的女性該怎麼辦?沒錯!您的第一個最直覺的答案就是答案:「沒辦法和上帝立約」,什麼!難道上帝的選民只有「有包皮可割的男性」?!我說這實在是我們想太多了,在舊約聖經的年代,「女人」根本不被當「人」看待,女人,只不過是「男人的財產」罷了....當時計算人口的時候,還常常只算男人呢...不然您以為舊約聖經真的超乎其時代、十分文明喔?!

嘿嘿...其實,舊約聖經在一些教會人士口中,真的是「超乎其時代、十分文明」的呀!為什麼又為什麼呢?他們的理由之一,就正是「割包皮」呀!

曾經一度主流的醫學研究認為男性割除包皮,有助於個人衛生、也可以避免性伴侶感染一些婦科疾病或罹患子宮頸癌、甚至男性本身也能降低某些疾病的風險,這可樂壞了某些教會人士了,他們因此宣揚說:「看吧!看吧!所以上帝要以色列人進行割禮、割除包皮,因為,這本身就是件有益於健康的正面行為呀!早在幾千年前上帝就要他們這麼做了!!上帝多麼有智慧呀!祂做事都是有好的理由的!!!」

不過,我好幾次聽到這樣的宣傳的時候,都忘了問他們,那上帝造人的時候,又何必要為男性創造包皮?是為了讓醫生有東西可以割嗎?嗯...我想不是,因為主流醫學的意見也在轉變中了.....這個問題,我畢竟無法代祂回答...

主要是:如果上頭這些教會人士的說法能成立,那麼,上帝應該會對於「有益人類身心健康的事」都採正面的態度才對(神愛世人嘛!),偏偏,這些教會人士對於這些研究、說法,也只是「選擇性利用」而已,他們並不是什麼「客觀、理性」的代表,所以,即使醫學研究一再指出:性行為、頻繁的性行為,對人類的身、心健康有益,不僅可以降低許多疾病的風險、還可延長預期壽命(當然啦!要防治性病、要適時避孕...這些前提是絕對不該扯進來混為一談的)

怪哉,那Westboro Baptist Church那群傢伙是在反對Taylor什麼?他們為了她頻換男友就罵她是妓女,意謂著他們認為她在性方面很活躍,唷!這不是太健康了嗎?!

當然,別太認真了!他們哪在乎什麼健不健康,他們只在乎「教不教義」,客觀的論據,只是他們高興時拿來擦一擦的衛生紙而已,您可別期望他們會裱起來掛著.....

No comments: